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我国1.18万处自然保护地保护生物多样性

来源:本站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08 10:38: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自然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制定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深入开展“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十年中国行动(2011-2020年)”,生物多样性就地和迁地保护都取得显著成效。

我国已建立类型丰富、功能多样的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1.18万处,占国土陆域面积的18%、领海面积的4.6%。开展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祁连山、海南热带雨林等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已达到2750处,其中国家级474处。自然保护区分布有3500万公顷天然林、2000万公顷天然湿地,保护着90.5%的陆生生态系统类型、85%的野生动植物种类、65%的高等植物群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