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保护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30 09:45:53 浏览次数: 【字体:

保护区所属各村、局属各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根据湖南省林业局《关于做好全省自然保护地和国有林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林保【2020】)3号有关要求,现就做好保护区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王高见任组长,余立斌、文立、杨华、黎凌旭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各村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及时掌握疫情、发声指导、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切实履行职责

要坚决落实省林业局关于野生动物监管工作“一封控四严禁”(湘林护【2020】3号)要求,强化做好以下疫情防控工作:

1、强化关闭管理。自然保护区旅游景点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关闭,各单位要做好值班管理和游客的劝返工作。要搞好巡护排查,做好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毒工作,严禁发热人员进入,严禁与野生动物接触,严禁在辖区内开展聚集性活动,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2、强化野生动物栖息地管理。要进一步加强保护工作,防止发生栖息地破坏活动。生态环境研究所要做好日常监测工作,发生野生动物死亡情况,立即按野生动物疫源疾病监测要求和程序上报。要重点掌握好所辖范围内野生动物栖息地、繁育场所和救护场所与周围蝙蝠类动物栖息场所的关系,做好动态观察和相关隔离措施。

3、强化原居民管理。各村要积极掌握原居民出入保护区情况,特别是要利用微信、电话等途径对在疫区务工的原居进行全面排查。要加强疫病防控的科普知识教育,强化原居民日常自我防护,严禁原居民捕猎和食用野生动物行为。

4、强化边界管理。老屋棚村插角殿、兰坪村碑记坳、乌云界村杨罗界、竹山村黄蜂坳、神仙界、牯牛山村仙池界等与周边市县(区)交界处的主要路口,相关村要设立卡(点),严控和监管外来的人员、携带的野生动物及产品进入。

三、加强防护保障

各村各单位要强化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的防护工作,切实做好防护和消毒用品的保障,避免出现工作人员感染情况。要建立联防联控等工作机制,发现异常情况要按县防控指挥部要求按程序报送,并及时向管理局通报情况。

 

 

 

中共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