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乌云界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半年工作调度会

来源:西溪分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09:21:5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8日上午,乌云界管理局在保护区冷家溪社区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半年工作调度会,全体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分局干部职工及保护区所属乡镇分管领导、林业站长、村支部书记(巡护员)、牯牛山国有林场厂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局长钟吉明主持。

会议分为五个议程。首先,组织相关与会人员参观了冷家溪社区刘雄竹鼠养殖基地、冷家溪社区共管共建平台建设现场。第二个议程由冷家溪社区支部书记李朝雄、赛阳村支部书记吴雄分别作了题为《守住青山绿水 探索绿色发展》、《发展林下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的典型发言。第三个议程由保护区各村支部书记汇报了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客观反映了存在的问题。

第四个议程由乌云界管理局局长余立斌作主题报告。余立斌首先肯定了冷家溪社区、赛阳村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特色、有亮点,因地制宜谋发展,值得各村学习。接着余立斌代表局党委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一、管护工作逐步向好。保护区上半年遥感核查问题没有一件,火灾未发生一起,违建问题及时制止,病虫害防治效果好,乱捕滥猎现象得到有效控制。管护方面机制逐步完善,今年17个村已经全部成立社区共管共建平台,并成立了专门队伍开展具体工作。二、林下产业稳步发展。上半年乌云界管理局进行了新的探索与思考,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重点在“引导”“服务”方面做文章,积极做好绿色、环保、生态产业发展。规范了乌云界商标,为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加强技术、培训服务,壮大了产业发展实力。三、保护区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乌云界管理局上半年配合国家林草局开展多种形式调研,向上级“报喜也报忧”,反映基层问题。完成了三期项目验收,启动了四期项目申报,加强科研工作,全面开展保护区植物、昆虫本底调查。余立斌指出:上半年工作还存在相关问题,如考核不到位,部分村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及时报告,林下产业发展还需进一步思考。下半年要紧紧围绕管护工作是基础,做好“四上”工作,即“墙上”“本上”“路上”“卡上”。科研是关键,林下产业是保障,紧扣保护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王高见做总结性发言。王高见首先对乡镇分管领导、林业站长、各村支部书记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保护区工作的支持。接着从“感受”“感想”“感悟”三个方面精准的总结会议精神。“感受”有三点:一是幸福是干出来的,我们要学习保护区创业典型刘雄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带动周边百姓的奉献精神;二是变化是带出来的,面貌变不变,支书是关键;三是距离是等出来的,要有耐心有决心。“感想”有三点:一是管护工作要规范,二是林下产业要注意,三是科研工作要重视。“感悟”有三点:一是对新形势的感悟,我们大家要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国家已陆续出台相关文件,保护区三区的相关措施有方向,保护区发展形势有希望;二是对“一把手”的感悟,“一把手”就是要有一技之长,一诺千金、一视同仁,把好一个舵,把好一个关,把活一盘棋,手要干净,手要温暖,手要勤快;三是对执行力的感悟,大家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落实,要一起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共同推动乌云界保护区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