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自然保护地综合管理飞控系统培训

来源:沙坪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4 17: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保护区信息化应用水平,切实发挥自然保护地综合管理飞控系统支撑保护地规范管理作用,3月21日,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生态环境研究所组织开展了自然保护地综合管理飞控系统应用培训,局属各科室、分局、科研所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自然保护地综合管理飞控系统包括任务管理、飞控管理、地理信息管理和业务数据管理四大板块,具体功能包括点位核查、应急处理、航空巡护、物种信息采集、红外相机等6个方面,是保护区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的基础平台。此次培训围绕问题图斑核查、森林防灭火巡查、外业佐证材料整理等内容开展,介绍了有关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应用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参会干部职工在会后进行了现场实操。

本次培训有效推动了保护区信息化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了保护区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了保护区信息化管理水平及应用能力,为保护区管理提质增效打牢了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