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保护区枪支收缴行动

来源:西溪分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17:45: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打击乌云界保护区“三乱”行为,有效制止狩猎现象。2023年1月10日,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溪分局与杨溪桥派出所、煌山村村委会展开一次收缴非法自制猎枪的行动,共收缴各类枪支12支。

近期,乌云界保护区护林员通过巡护发现,保护区煌山村部分村民非法持有自制猎枪。根据这一情况,湖南乌云界保护区管理局西溪分局联合煌山村村委会入户走访宣传,向保护区村民宣传非法持有枪支的危险性,以及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之内上缴枪支。通过宣传,村民认识到了非法持枪的危险性,纷纷上缴了非法自制猎枪。

本次行动,有效打击了乌云界保护区“三乱”行为,增强了保护区村民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提高了保护区森林资源的管护质量,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