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2-10-21 10:50:3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7月以来,桃源县遭遇长时间、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森林防火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全局总动员,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广泛宣传动员。7月以来,在保护区各村共计张贴森林防火“十个严禁”通告325份,增贴防火宣传横幅标语64张,悬挂森林防火横幅47条,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94辆次,宣传人员还利用摩托车开展防火宣传59次。

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余立斌在马家坳森林防火检查站值班值守

加强巡查劝导。为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31名专职护林员全员上阵,对森林火灾易发村组、地段实施重点监管,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坚决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同时,还在保护区设置四个森林防火检查站,进入林区人员扫码登记,把好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

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节假日等重点时期的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确保重要岗位不离人,随时掌握火情动态,在发生森林火灾时能“早发现、早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