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包保工作

来源: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局党委高度重视,今日上午,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王高见,沙坪分局副局长张国林一行前往兰坪村开展森林防火包保工作。

在森林防火巡查过程中,王高见指出,面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全局上下要明确保护区防火工作任务,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实行包保到村,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戒备,紧绷防火之弦。各分局及保护科要根据保护区森林巡护制度、森林火情查处制度、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制度等各项制度,明确域内防火任务,强化网格管理,加强对山林、田间地头的防火巡查与隐患排查,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做到“防早、防小、防了、打早、打小、打了”。各村要实行包保负责制,畅通24小时值班通信和人员值班制度,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标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火、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发动村民加强自我防范,自我监督,让护林防火成为保护区全民的自觉行动。

巡查中,一行还对该村的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