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保护生态环境 守好一方山水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27 09:55: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中华虎凤蝶样方带周边出现邻县居民放牧现象。局党委高度重视,9月26日上午,管理局一行人前往中华虎凤蝶样方带安装标识标牌,并对放牧居民进行批评教育。

 

06938e43fea849ce90172c966bdaf049.Jpeg

 

据悉,中华虎凤蝶起源于比“猿人”更为古老的生物,有“活化石”之称,它是我国独有的一种蝴蝶,体长约为5厘米,翅展6厘米左右,黄色的翅膀上有多道黑色横条纹,因酷似虎斑而得名。中华虎凤蝶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是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的会徽图案,昆虫专家称其为“国宝”,2004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自2009年首次发现至今,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栖息地已增至3处,数量达1000多只,成为全国中华虎凤蝶种群数量最大的地区之一。

 

c9376fd126a7481cbb59d29bf56fd16e.Jpeg

 

    后期,保护区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区内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持续开展信息化巡护巡查工作,为保护生态环境、守好一方山水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