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乌云界:群众事无小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开发科 发布时间:2021-09-13 10:24:5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行4人前往保护区牯牛山村,对仙池界茶叶专业合作社老茶园补植被国家林草局“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卫星遥感问题开展现场调查,倾听群众呼声,为保护区群众办实事。

94b97ae509d644618a1db60b9858c23e.Jpeg

位于保护区牯牛山村苍湾组的老茶园属保护区缓冲区,今年被国家林草局“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卫星遥感成为问题之一。经现场走访发现,该茶园为2018年因受冰灾影响茶园树木受损清理后重新补植的茶树,由仙池界茶叶专业合作社对茶园进行了三次抚育,目前植被已得到有效恢复,未对保护区生态造成任何负面影响。且合作社为牯牛山村223户茶农入社,其中117户贫困户,为该村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巨大贡献。

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该茶园是牯牛山村223户茶农脱贫致富的期望,合作社要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开发,以开发促保护;牯牛山村委会要有效督促合作社不越红线,不走弯路,做保护区生态保护的排头兵;他还叮嘱随行的科室负责人要积极对接省林业局,如实汇报保护区群众的实际困难,争取将该遥感问题在今年底得到销号处理,最大限度保障保护区群众的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