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乌云界保护区积极开展古树名木挂牌工作

来源:西溪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09:45:30 浏览次数: 【字体:


 

古树名木是林木资源中的瑰宝,是自然界的璀璨明珠。8月19日,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溪分局与生态环境研究所一行7人跋山涉水,再次深入到保护区古溶溪村小西溪组,对巡护员巡护过程中发现的4株逾百年的古树进行挂牌保护。

此次挂牌的树种为细叶青冈(壳斗科青冈属)、枫香(金缕梅科枫香树属)等4棵,这些树木历经百年,树高均在15m以上,树龄最大的细叶青冈超过300年,最大的枫香树冠幅达70m²,胸径为3.2m。挂牌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古树进行了测量、定位、登记、存档,并向周围村民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宣传。截止到8月底,历时两年,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对范围内逾1500株古树名木开展了挂牌保护和定位存档,区内群众从以前被动保护古树变成了现在主动报告管理局要求挂牌保护,生态保护意识正逐年提高。

后期,管理局将继续发动群众,持续开展古树名木调查,全面掌握和登记古树名木分布情况、生长环境及健康状况等信息,在保护区信息平台建立档案,定期开展检查评估,确保保护区古树名木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汪海斌)

eed0726466ba49e9aa361bd596b5a389.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