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乌云界管理局:学习桃源抗洪精神 砥砺前行

来源:沙坪分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08:39: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湖南乌云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体瞻仰了桃源抗洪纪念碑。巍巍“桃源抗洪纪念碑”承载了一段桃源人民和子弟兵众志成城,战天斗地共迎水患的光辉历史。

站在“桃源抗洪纪念碑”前,干部职工们的思绪一起回到了1995年7月中旬,湘西的倾盆暴雨和五强溪电站泄洪,桃源县城一片汪洋,全县人民齐上阵,筑起了保护桃源县城的护城垸;回到了1996年7月中旬,桃源县城再次遭到洪魔侵袭,桃源县人民群众与来自各方的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和洪魔展开了殊死搏斗,经过三天三夜的严防死守,终于制服了洪魔,夺取了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为了纪念英雄的桃源人民和帮助过桃源人民的英雄子弟兵,桃源人民在这沅水河畔最高处立起一座军民团结抗洪雕塑,国家水利部长钱正英为雕塑题词“抗洪纪念”四个大字。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让干部职工现场学习了桃源军民团结的抗洪光辉党史,感受了永垂不朽的桃源抗洪精神,将该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更深入。

bf93beaa1ead434dad7b1967421b55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